_CYAN

City of stars.

地球上的一粒月亮_4

秋天与夏天的不同,在于你不会听到惊天动地的雷声,不会看到一刹亮白的闪电,以及不会看到那么太那么毒的太阳。


“我这周要出差,明年一月的项目开始了。”


“啊?这么早?”


“嗯啊,项目往前推,假期也往前推些。”


文星伊打开衣柜,翻出了几件厚衣服,取下衣架,整整齐齐地将卫衣叠好放进行李箱里。


“那你去多久回来?”


“五天?最多一个星期吧。”


“去哪?”


“大邱。”


“哦好吧,又只剩我在家里了。就跟空巢家庭一样。”


“瞎说什么话,工作没办法。要赚钱养活你啊。”


文星伊放下清理洗漱用品的手,转身抱着丁辉人。两个人依偎在一起,镜子里的模样腻腻歪歪。


“我才不要你养活。”


“等等,你刚刚说一个人在家?丁小辉呢?”


“她学校组织研学去了。”


“什么时候去?”


“就你走之后一两天吧,我也不确定。”


“那我快去快回。”


文星伊继续整理她的洗漱用品,她有一只备用牙刷专门做出差或旅行使用。丁辉人要她带伞,她不想带。难得的看了天气预报是连续晴天,完全是杞人忧天。


“你要是淋雨了怎么办?”


“不会下雨啦。”


“天有不测风云。”


“天才不知道风云呢。”


“文星伊!”


“干嘛丁辉人!”


“你带不带?”


“带带带。”


文星伊就像是惹了妈妈生气的调皮小孩子,前一秒还在理直气壮地回母亲嘴,下一秒怂的直得乖乖听话,还带点委屈可怜巴巴的样子。


文星伊把伞放在书包外面的左侧。她不怎么喜欢带伞,一是麻烦,二是她喜欢淋雨的感觉,除了那种偶像剧情节中女主泪水与雨同时倾盆而泻一样。


她和丁辉人中开车的大部分是她,丁辉人拿了驾照也有一年了,但是还是不敢开。到了机场,文星伊去后备箱拿好了行李箱,摸摸丁辉人的小头,头发都被揉乱了,丁辉人还是很开心地看文星伊进了进站口。


“记得油门和刹车啊。别把刹车当油门踩。”


“放心啦。”


都怕马路杀手把油门当刹车踩,文星伊怕丁辉人刹车当油门踩,然后在半路上突然停住。


已经不是第一次送文星伊去机场了,也不是第一次叮嘱丁辉人了。


出了机场,已经下午两点了,她还没有吃饭。准确来说,飞机上的午餐不是很合她胃口。


太阳暖洋洋的晒着很舒服。


她是先去大邱准备拍摄的。其余人员明天晚上才会到。她要采景。


放了行李箱,随便在外面吃碗面。就在人流中穿梭,拿着一台小相机,牛仔衣的身影时隐时现。


于是看到了她最近最不想见到的东西,水蜜桃。


事实证明,十一月真的有卖水蜜桃。


她倒是蹲下来拍了几张照,因为这水蜜桃面色太好,诱人的很。


“小妹子,你买不买嘛,不要在这里拍来拍去。”


卖桃的阿姨很不耐烦,在她眼里人只分两种,买桃的人和不买的人。


“我买我买,给我拿几个吧。”


“你看够吗?”


阿姨一听到买桃,那个态度跟翻书是一回事,殷勤地问够不够。一个人吃六个桃是为什么?阿姨的眼神让文星伊不得不买,如果说多了反而阿姨不定会转回对她的态度。


“够了够了,谢谢。”


 

文星伊坐在公园里头大树旁的木椅上,还有六个桃子陪在她身边。


她看到了一对情侣,时而闹腾,时而依赖。女生走在前面,男生走在后面,伸出右手牵着女生的手。下一秒就带女生疯狂跑。女生肯定是责怪他腻歪地打他,他只会嘻嘻哈哈的傻笑。


丁辉人也是这样的呢。身边人都知道她喜欢文星伊,只有她自己觉得和文星伊不能在一起。她觉得自己配不上文星伊。最终是文星伊三番五次的哄好说好让她不自卑。文星伊带着她飞奔,却被丁辉人用小手捶胸口,她只会嘻嘻哈哈的对她一个劲的的笑。


笑的敞开,傻的可爱。我喜欢你啊,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了。


文星伊抿抿嘴,嘴角止不住的上扬,手里的相机被她举起,她开始拍摄。拍的很多照都是虚焦的模糊的。她就是要这种感觉。


就像她和丁辉人的感情,最初是模模糊糊的。


丁辉人坐在前面画画,她在后面剪辑拍她的视频。


坐到了夜色来临,她起身提着袋子,悠悠闲闲的散步,手机还有一半的电,没有胃口吃饭了。她本来就吃的少,忙着工作饮食没多大管理。所以胃病是常事。


她没工作前,是天天哄着丁辉人睡觉的。等丁辉人睡着,她才敢睡觉。之后就没有了,丁辉人也是养成了凌晨两点半睡着的生物钟。


文星伊习惯性将窗帘拉开一小部分,能透过一束光。


 


第二天,同事终于来了。小姜一见到文拍摄格外的兴奋,上去就给了个大拥抱。


“文姐,你什么时候能升职啊。”


“我不知道,那得看你的剪辑水平。”


“行嘞,等着飘里欧尼带我走向人生巅峰。”


晚上和同事一起吃饭,大家都觉得无聊,开始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文星伊才喝了一瓶脾的,估计今晚不会喝断片,也就参加了几局。


“来来来,转瓶子啊,瓶口对着的人受惩罚。”


“那谁先转?”


“我先转我先转。”


小姜最先开始,一转转到了自己。


“什么鬼玩意,重来重来。”


“不行,你自己要先转的。”


同事们起哄,文星伊突然接了个电话,屏幕上显示的是“老婆”。


“喂,怎么了?”


“丁小辉出事了。”


“啊?”


“她不去研学了。”


“怎么了?你等会,我这边很吵。”


文星伊摇了摇手,示意出去。外面果然下雨了,很大雨,文星伊的包里的伞果然派上用场了。她站在屋檐下,大雨的声音和酒桌上的笑闹声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


“可以了,你说吧。”


“她被班上同学笑话,因为她欠家作。”


“欠家作被笑话?这不有毛病吗?”


“老师问她为什么欠,她说帮我打杂卖画。”


沉默。


“文星伊,那些学生说她没妈没爸跟姐瞎混。”


沉默。


“文星伊,那些学生凭什么这么说她?”


沉默。


“文星伊你说话啊文星伊文星伊文星伊!”


“辉人,那些学生没必要理会什么。不要太伤心了,好好安抚小辉好吗?”


“她是我亲妹妹!谁希望自己被说没爸妈跟着姐瞎混!”


因为经历过,所以懂得。


丁辉人哭了,抽抽搭搭的换气声反而夹杂在雨里格外明显。


“辉人,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太在意别人说什么了,你得好好过着自己的生活,别人是在自作主张对你评头论足。”


“文星伊,丁小辉现在都不敢去学校了。”


“什么时候的事?”


“你走的那天晚上,丁小辉回来就把自己反锁在书房,我把门锁撬了才开的,她一个人躲在书桌底下哭。这是被嘲讽到了什么地步才会这样?那些学生就真的这样无耻吗我恨不得把她们一个个骂回去。完全没有素质没有教养。”


“辉人,你先去好好安慰小辉,小辉很受伤了已经。”


“文星伊,我明天要去学校。”


“那你也要三思而后行好吗,辉人,你先冷静,调整心态。”


文星伊只顾着丁小辉了,完全没有想到是金老师问的丁小辉才闹出这一笑话,越闹越大。


面露难色地走回来,一声不吭,大家看文星伊脸色都不好看,也都沉默了很多。之前还在调侃小姜的现任,现在转眼都直直坐着。


“那个你们继续,我先走了。”


“文姐,没事吧?”


“没事。”


 

文星伊打开伞,走的很快,马丁靴溅起水花,浑浊的酸味真是刺鼻。


她看见了金容仙,在雨中。


打着黑伞,就好像是专门等着她的样子。


推算出来,今天他们学校研学,地点就是大邱。丁辉人生气到忘记了他们今天就走了。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她没有理金容仙,直径从金容仙旁边走过去,没有一丝犹豫,就像没看到这个人过一样。


冰山重重,重蹈覆辙。


金容仙她确实管了这事,但学生的嘴不长她身上,反倒越来越闹事,好多家长也都跟她反映过有个学生对他们子女很大影响。


金容仙不是特意来的。这边离她酒店也就几分钟远,她是出来找超市买东西的。只是恰好看见一家饭店,透过玻璃窗看见文星伊。她也目睹了文星伊出来打电话又进去再出来的样子。


她站在那就好像是个路障,她也觉得自己很智障站在那里。但是腿就像是在陌生的河里被繁乱的水草困住,动弹不得。


估计是丁小辉的事。


“喂!”


她还不知道刚刚经过她不带一点感情表现的女人名字。所以喊起来显得很没礼貌。


文星伊没有听,直径走路。丁小辉的事让文星伊觉得这个金老师完全不配当老师。


“喂!”


金老师举着伞,很快的转头走到文星伊的面前,用手拦住。


“谁告诉你喊人是这么喊的?”


没有一点基本的尊重,又何谈与她交流?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名字。”


“没事我先走了。”


“文女士,关于丁小辉的事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向你道歉。”


没吭声。


“文女士,丁小辉现在的状况如何了你能向我说明一下吗?”


没吭声。


“文女士?”


“你要是能说明下你自己的反思结果就行了。”


“我,我,”


一针见血。


“金老师,我知道我欠你个人情。但请你不要把这种事情来拿取人情当做你的乐趣。”


金容仙放手了,文星伊走了。


金容仙在雨里呆呆的。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都不知道了。


她做错了,她是做错了。她没有尽职尽责。


金容仙在外面走的很慢很慢,雨没有一丝一毫的减弱的趋势。


她又看到了文星伊。住在她隔壁酒店,文星伊在打电话,隐隐约约看起来很担心的样子。


金容仙快步走开,在门口遇到了朴初珑。


“你怎么出去这么久?”


“我好像做错事了。”


“你已经自责很久了。”


“我是做错了。”


“可是现在是要找办法解决。”


“朴初珑。”


“嗯?”


“处理完我就不当老师了吧。”


她收好伞,进了酒店。


可是下一分钟她带着帽子走出来,看到文星伊已然不在了。


她跑到隔壁酒店,问有没有个姓文的客人,她说她是文星伊的姐姐。


酒店管理当然觉得怪,她没有给。


她回到酒店,天气反常地打雷了。


她怕闪电怕雷声。一个人捂在深深的被子里哆嗦。特别是脑子里还是学生的事情。单人间格外显得寂寞空旷,潮湿阴凉。


文星伊上电梯的前一秒看到了金容仙在她住的酒店问情况,但是金容仙没有得到任何情报。


于是发现,她和金容仙可真是不懈之缘。


金容仙实打实的上了楼,文星伊去了酒店,朴初珑也在,她知道这是那天家长会迟到的姐姐。她心底有一个执念,文星伊是找金容仙的。


“你好,我是教丁小辉的语文老师。”


干脆先发制人。


“你好,我是想问下金老师的联系方式,处理下事情。”


“你不知道她联系方式吗?”


“不好意思,之前一直是丁小辉另一个姐姐在管她学习。”


“哦好。”


“那个,麻烦你不要告诉她。”


文星伊问到了金容仙微信,也是电话号码。不过她没有立马加。


外面雷声轰动,手机屏幕一直在闪烁。


金容仙收到了文星伊的好友邀请。


金容仙很疑惑,这么晚了还有人加她好友。直到朋友圈里出现了一些画,她知道这人了。


文星伊已经睡着了,这是她半个小时前发送的邀请。金容仙躲在被子里不敢看手机。大概雷声减弱了一些,才大汗淋漓地从被子里出来。


刚拿到手机看到邀请,打字的时候,雷声再一次震耳欲聋。


“我怕雷。”


潜意识。


金容仙手抖地打完字,立刻的放下手机继续捂住自己。哆嗦在被子里。


文星伊倒也被吓了两跳。


一是不该出现在秋天的雷。


二是金容仙。


 


_CYAN.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