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YAN

City of stars.

地球上的一粒月亮_5

文星伊猛的惊醒。


手机屏幕暗淡了下去。


只看到对话框里显示“对方撤回一条消息”,金容仙撤回了。她觉得不大好。至少她和文星伊目前没要到达可以依赖别人的程度。


文星伊的手掂量着手机,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样足足一两分钟没变。消息框里没有打出一个字。


她开始后悔加了金容仙。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预兆,莫名其妙的冲动。


她放下了手机,外面的雨也停了。终于没下了。地板潮潮的,很不舒服。她在床头柜拿了一瓶狂气,喝了一口大的。倒床就睡了。她太累了,工作已经在折磨她的日子,家里出的事更让她不安。她自从听到消息,一直皱着眉头没松,反倒脑袋偏头痛开始了。


她的头痛一直都有,就和例假一样每个月有几天疼到以死解脱的程度了。最怕的是胃病和脑筋疼同时发作。她经历过一次,差点要了她的命。


金容仙好不容易逃过了一劫,她也松了一大口气。应该和朴初珑住双人间的。这样她就不用现在还在抽搐了。


一个夜,一个梦。


金容仙第二天开始她们班正常研学活动了。但是她看着她的学生。一个个文质彬彬,友好善良,有说有笑。下一秒岁为非作歹,肆意妄为。她不喜欢,她讨厌,她恨。


心不在焉,以至于过马路都差点被车撞到。


“金容仙,你不会走路吗?”


朴初珑一把拉过金容仙。在学生眼里,她只是个年轻老师,没有魄力。


“啊,不好意思。”


“金老师没事吧。”


“金老师要注意安全啊。”


“金老师我们接下来去哪啊。”


丁小辉就是太过敏感,才会被这些评头论足打倒。


文星伊没睡多久,拍摄要赶早。这次是一个视频的取景。她公司有个年初项目,想在年头一鸣惊人。


“啊多喜姐,这一次又是你哦。”


“飘飘可要给我拍好点。”


“姐又高又瘦,怎么拍都好。”


“嘻嘻嘻嘻嘻嘻嘻,飘飘最近有没有涨工资呀。”


多喜比她高一个多头,穿上高跟鞋,简直男友视角。她摸着文星伊的头发,突然想起飘飘发质不大好,嬉嬉笑笑的嘴突然愣住,手迅速缩回。


“多喜姐在,浏览量高,有的有的。”


“哦莫那就好那就好。”


“姐拿着什么呀。”


“这是工作安排表啊。”


文星伊凑过头去看,多喜也撇着小册子给她看。看完之后两个人笑的特别开心,眼都笑没了。


“这是模特的工作本,私密的哦,但要给飘飘看。”


“所以今天是你和我吧?”


“是的。”


文星伊走到临时搭建的桌子上,娴熟地拿出相机换镜头。她在城的西头。金容仙在城东。


拍着多喜姐姐的照,心里全想着金容仙。多喜姐姐和她生活身材都很好啊,她突然想起那天醉酒自己被金容仙背起,结实的肌肉她摸得清清楚楚,但是松弛下来又软软的。


文星伊点点头,示意停下来,先查看视频和照片的情况,很明显她有点烦。脑子里似乎是一滩浆糊,越不想理睬的越频繁出现。还好,没有影响到拍摄成果,基本都是一遍过,上午的拍摄本来就不长,效率提高自然时间提前了不少。


多喜姐姐说着要请文摄影师去吃饭,文星伊不想答应的,昨天没睡多久,想回去补觉,毕竟续命重要。但是眼前的高个子那种带点委屈可怜又很期盼已久的眼神,好像只要答应就会开心到飞起的眼神,让她去了。


“飘飘怎么愁眉苦脸的,不好看呢。”


“啊?没什么没什么。”


文星伊吃的都是素菜,荤菜太腻了,一身都是腥气。夹菜都夹不起,心不在焉的样子摆在脸上显而易见。


“菜都掉地上了。”


“我想剪辑呢没事的啊。”


多喜姐姐看着她不想回答,也就不再继续下去这个话题了。


“你和你女朋友在一起多久了啊?”


“啊?怎么突然问?”


“我上次问你,你赶地铁走了还没回答我呢?”


“哦哦哦你还记着啊。”


“那可不是。”


“十一年了吧。”


“哇这么久了。”


“嗯。”


“飘飘你下午去哪里。”


“大学。”


文星伊没有睡觉,开着租着的车一个人去了大学。这所大学曾是她梦想的学校,但是家里人不同意。但丁辉人去了。


她拍着学校树林拍着学校操场,她很熟悉这里。大学的时候每个月都要跑这里来见丁辉人。


 

上了大学的丁辉人,没有一刻不想见到文星伊。


大一的时候将近她生日了,文星伊忙的不可开交,以至于文星伊在生日当天看日历才想起大事不妙。


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首尔到大邱的车还有最后一趟,而且没有回来的车,最重要的是离末班车时间只差半小时了。她第二天大清早还有学生会的会要开,最早的一班车赶回来学生会也绝对一大半开完了。


无座,还是要去。迟到,还是要去。


丁辉人和同学们坐在KTV里,她没心思唱歌,一天了文星伊一句消息都没有发。今天什么日子都忘记了吗,渣女,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被同学们推挤着推挤着凑合唱了首歌,已经是九点多了。一个同学推着蛋糕走了进来,大家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


丁辉人是感受到了温暖,就是心里有一个疙瘩,想听某个低音炮给她唱歌。三年都坚持过来了,所以真是事不过三吗?


“辉人吹蜡烛吧!”


“好。”


丁辉人双手合十,心里默念着一些祝愿,接着缓缓睁开眼,深吸一口气,嘴里鼓鼓的。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全场庆祝鼓掌。大家一起举杯喝酒,丁辉人算是酒量不错的,也明白不能只喝,她咬着蛋糕,脸上被同学涂上的奶油,默默听着同学唱歌。


十一点半出的KTV,大家散场。丁辉人和几个有些微醺的女孩子一起走回宿舍。


文星伊睡着了,在宿舍楼下。手里有个小盒子和桔梗花。还有个小蛋糕在地上。


丁辉人越走越近,眼前人的模样越来越清晰。文星伊啊,这个“渣女”。她觉得心里那块疙瘩没了,又好笑又生气。文星伊太困了,睡的脸嘟嘟的,就靠在墙壁上。


她把同学送回宿舍,自己走下来。就坐在文星伊对面,撑起手呆呆看着她,看着她手里的白桔梗,看着那个白色的小盒子。


二十三点五十七。


文星伊醒了,丁辉人的手机震动声让她醒来的。她抖擞了下,看到丁辉人也在看她,立刻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整理好手里的东西,笑嘻嘻的样子真是让丁辉人看着她不知说什么好。


丁辉人生气了一整天呢,一天行踪都不知道,现在活生生的又站在她宿舍楼下。


“那个辉人。”


“哪个辉人?你还有几个辉人?”


“我只有一个啦!丁辉人。”


“我告你扰民啊这么晚。”


“不好意思,我这几天实在是忙到睁不开眼了。先祝你生日快乐,祝我的老婆美丽漂亮又聪明,善良可爱又大方。”


“嗯,还有呢?”


“再祝我和我老婆的爱情长长久久,爱到花儿谢了黎明来了太阳老了。”


“文星伊,你哪学的这些话。油嘴滑舌。”


“百度啊,还说是百分百喜欢的那种。”


“???你怎么这么好笑啊?”


“我为什么好笑?”


丁辉人没有一点生气的迹象了,她听到文星伊的这些话顿时笑开了,笑到拍腿,头一抬起来就看到文星伊,忍不住笑的没停。


“我说你为什么笑啊,一看我就笑,我有这么好笑吗?”


“因为我喜欢你啊。”


文星伊呆住了,她把花递给了丁辉人,把小盒子打开,是枚戒指,她在内环上刻下了“wheebyul”。再把丁辉人小手拿过来,给她戴上。


她太熟悉丁辉人了,所以丁辉人的指围她都知道。


“你怎么这么晚才来?”


“老婆不生气啦?”


“谁说我不生气的?”


“不生不生,现在才二十三点五十九。”


再晚,我都要来找你。最后一刻,我都要祝福你。


“老婆,生日快乐。”


丁辉人听到了,她只想听文星伊一个人说生日快乐。


时间跳到零点,四月十八日。文星伊和丁辉人坐在地上,伴着微弱的灯光,吃着蛋糕。


“发胖,少吃。”


“哦。那你吃这么生猛做什么?”


“我没吃饭。”


“发胖,少吃。”


文星伊抹了一点奶油,迅速转移到丁辉人脸上。


“你干嘛啊,我刚洗了脸。”


“那我帮你擦干净。”


顺势靠近丁辉人的脸,习惯性的搂着丁辉人的腰,用炽热的舌头一点一点舔掉奶油,自然而然转移到丁辉人刚吃了蛋糕满是奶油的嘴。


“丁辉人真好吃。”


“丁辉人真好吃?”


“不不不,奶油真好吃。”


文星伊用唇抚着丁辉人嘴上的奶油,逐渐深入,两只小舌头在封闭空间里纠缠打转,也许是天赋吧,文星伊吻的丁辉人春心荡漾,迷乱了心。


“这里是学校。”


“我们不是在学校里干过吗?”


“地板又不舒服。”


“那回宿舍。”


“宿舍里有人,动作不能太大。”


“那你要我怎么样。”


“忍哈哈哈哈哈哈。”


“丁辉人!”


文星伊起了身,沮丧的喝喝水。


“你明天什么时候走?”


“最早的一趟回首尔,我要去开会。”


“不多留会吗?”


“留在这会忍不住。”


“你就这么饥渴难耐了?”


“丁辉人大晚上的话不要乱说。”


“又没有人。”


“闭嘴。”


“不闭。”


文星伊再度用唇吻了上去,取而代之的是牙,小小地咬了辉人一口。咬的丁辉人叫了一声,丁辉人用拳打着文星伊。


“你什么意思啊?”


“饥渴难耐。”


“真的是,就知道欺负我。打又打不过你。”


“那就乖乖听老公话啦。”


“我怎么觉得我们跟那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很像。”


“不像。”


“那是什么?”


“我们这是霸道老公的娇宠宝贝。”


“咦,文星伊你变了。”


“百度上查的啊,我还看过一点。”


文星伊挠挠头,小声嘟囔着,但还是被丁辉人听到了。她决定下次把文星伊手机里的某APP删了,害人害人。


第二天果真清早,丁辉人就把文星伊送了。文星伊站在车子上,丁辉人有一段路同方向走。丁辉人瞄到了文星伊,嘴里止不住的笑。


去往火车站的公交车人很多,还有学生顺路。有对高三的情侣在人挤人的车上,推推拉拉的,男生趁不注意偷偷吻了女生。都被挤着,没多少人会看。女生脸都红的跟西瓜一样了,但还是和男生卿卿我我。直到女生下车,男生才看着窗外。


文星伊莫名笑了,青春禁果细细品味,倒是挺有意思的。


拍了不少视频,素材积累完毕了,她走到校门口的便利店,买了瓶可乐。还没发动车子,后面有台大车喇叭一直响个不听。文星伊有点烦,踩上油门离开了。


大车上是金容仙带队的班。


晚上九点,金容仙回到酒店。等到十一点查完寝,她很累,但是不想睡。翻动着文星伊的朋友圈,没有多少值得翻阅的东西,大多是工作。她想去找文星伊,又不敢。


挺亏欠的。


“我可以请你吃饭吗?”


这是金容仙几番考虑下发出去的。试探试探,也不指望能回她消息。


“嗯。”


文星伊是在洗澡后看到的,她在开始剪辑之前决定先洗澡清醒清醒脑子。金容仙这女人,究竟什么意思。


“那能明天晚上吗?学生研学明天晚餐在酒店这边。我可以出来。”


“行。”


“还有件事。”


“说。”


“我能知道你名字吗?”


金容仙真的很想知道她名字。但她又撤回了,她就觉得文星伊会生气。


不同的是这一次撤回,文星伊看到了。


“文星伊。”


金容仙过了几分钟才看到她发的名字。心里有点小兴奋。像是从喜欢的人那里得到喜欢自己的消息一样兴奋。像是小学拿到一百分特别开心的样子。像是中彩票中了两块钱的奖,虽然随机都要五块钱。


喜欢的人只要有一点点痕迹,那他就能被轻而易举地勾住魂。


金容仙盼不得第二天晚上到来。


她发了定位,焦急的等着文星伊。


文星伊却站在窗前,看着她焦急等待的样子。


 


 


_CYAN.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