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YAN

City of stars.

Someone Like You

ooc 勿上升真人

悲情

短_文长1w+

推荐BGM:Adele-Someone Like You



岁月一定会给你你想要的,或许还有你不想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1

金容仙又搬家了。

 

她终于如愿买到了二环小区的顶楼。

 

“怎么又搬家,故意让我找不到你?”丁辉人摇摇头,放下一箱小东西,把落下的袖子折起来。

 

“不是每次搬家都找你了吗?”金容仙敲了敲墙壁,示意丁辉人看向她这边,“把箱子拿过来吧。”

 

“总是这个时候才想起还有我这个人。”

 

那是因为我最需要的时候,你都能出现。

 

金容仙蹲下来,翻动着箱子里的杂七杂八。像是思考了好久,才决定拿起来。筒子里划出来一卷纸,有着薄薄的灰尘。

 

“什么东西啊?”丁辉人好奇地问,却又怕她不开心。金容仙不怎么喜欢别人问。

 

金容仙没回复,把海报铺平。她用手指触碰着海报,满眼情意收不住,淡淡的温柔,刻画在时间的宁静里。

 

开始意味着结束,不舍意味着释怀。

 

如同街灯在我眼前一晃而过,如同时间在我心底转瞬即逝。

 

“什么时候写新作品?”丁辉人倒了两杯水,递给金容仙。

 

“不知道。”

 

“我先下楼开车了,赶紧下来,一起去吃饭。”

 

其实,我从来没有写过自己的故事。

我总是在刻画一个又一个的情景,却从来没有试图把自己的生活写进去。

 

金容仙想了想,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却又按了回车键。

 

 

 

_2

金容仙打开了手机,漆黑的房间里有一束光,特别的字体是ins风格,她没有划开锁屏,而是瞄了一眼时间就再次按下了关机键。

 

现在是凌晨三点三十七分。

 

她却不想睡觉。并不是失眠,是心里突然多了个牵挂。

 

翻身转眼看见的是灰黑的天花板,余光的影还在脑里徘徊,迅速找到了根据点无限地霸占空间扩散。她还是决定转回去寻找那一束光。

 

“你回家了没有?”

 

金容仙在手机的26键上迅速地打了几个字,发向未知的地方。

 

一瞬间有多长啊,她就有多期待弹出来的消息通知。

 

“还没。”

“什么时候回家?”

 

金容仙像是个小闹钟,提醒着她按时回家。

 

“不知道,快了吧。”

“三点了。”

“我知道,你先睡觉吧,等我回家了我就告诉你。”

 

文星伊把手机放回衣袋,拉链拉上,喧闹的蹦迪声继续响起。她是陪朋友来的,顺便见见朋友的男朋友,说实话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朋友要带她来这边,可能是看她喜欢喝酒吧。可是她也不说话,大多是情侣两人交谈,偶尔附和一下,时而看看手机有没有新的消息,可是时间又告诉她不该去打扰。

 

很微妙,才刚刚认识不到几个小时,信息里的那个女人却在担心文星伊什么时候回不回家。

 

只是一个社交软件上随机匹配到的人,闲聊了几句罢了,不过也是随口的关心吧。

 

金容仙已经很久没有出新书了,上一部大概是两年前的,还是旅行游记。她也不想写故事,一是因为懒,二是因为没灵感。

 

又没谈过恋爱,写那么多言情做什么。

 

喜欢她文字的不多,她也只是赚点小钱养活自己而已。

 

社交软件是她闲着无聊下的,网站上的广告推荐难得提起她的兴趣,更何况匹配到的是一个很有趣的女孩,追着同样的星,喜欢着同样的事情,还有相似的网名。

 

moon.

sun.

 

金容仙也没想那么多,在她的认知里这种网上交友都只是存在于一日两日的,说了几句话就再没有联系,并且说不定消息都会删的一干二净,一点印象都不留痕迹。

 

有缘人,只能这么说。不过是一晚上耗费时间的消遣对象。

 

金容仙睡得晚,起得早,睁开眼就下意识去看了手机的消息。在众多的编辑催稿和朋友养火花的消息中,她刷到了一个很不起眼的消息,在列表的很后面,大概是五点多钟发的,金容仙没给她备注,但是是她期待过的人。

 

“我到家了。”

 

金容仙再次查看了时间,竟而觉得有点好笑,对方真是个老实的孩子呢,真的报告了。

 

“怎么那么晚回家?”

 

对话框里隔了很久才出现消息。

 

“陪朋友。”

“陪这么久?收费吗?”

 

金容仙是秒回,然而她的消息列表里还有好多催稿的信息都没有回复,说不上来,就是不想去理工作。

 

只想寻求一隅宁静之处,什么都不用想。

 

“正好也很久没见了。”

“饿不饿?”

 

金容仙跟女孩子聊天都是一套一套的,看起来像是很高冷,其实就是个可爱沙雕女孩,总是会去关心别人的吃喝拉撒,这也是她交朋友的一部分。不过,首先得让她有兴趣去谈。

 

“我等会要去超市。”

“好。”

 

对方没回消息了,金容仙继续躺在床上扑腾,翻着手机上的短视频,笑也笑不出来,美女帅哥也没心思看。

 

没过一会,消息推送就显示了有一张图片,是超市的篮子。金容仙也想不到,这绝对是她在网上见过最老实的人了。不过那都不重要,图上篮子里有一瓶伏特伽和很多瓶绿茶,一看也是有酒瘾的,而且这个超市越看越像她去过的地方。

 

“你在哪个超市?周三酒水是不是打折?”

 

阴差阳错,还是个同城的。

 

文星伊是在买单的时候才看到的,她也没想到,缘分吧,不一定的。

 

“下雨了。”

 

文星伊提着一袋很重的东西,身体都是向右倾斜的,左手拿着手机,站在红绿灯临时搭建的棚子里,单手擦干净被雨水击打的屏幕,她没带伞,幸亏雨也不大。

 

“那你带伞了没有?”

“没有。”

“你等会再回去吧,会淋雨的。”

“没事,我挺喜欢淋雨的。”

 

金容仙已经把晒在外面的衣服都收进来了,她不怎么喜欢夏天的天气,下的雨都是轰轰烈烈,闷热的空气不舒服。

 

“?喜欢淋雨?别感冒了赶紧回家吧别看手机了。”

 

她没有再看手机了,转身去忙着她的工作稿,她就是个这样的人,喜欢操心,也谈不上多管闲事,就是更喜欢成为一个聆听者,偶尔帮帮人。

 

最近的flag是减肥,她晚饭只吃了一个苹果,查看手机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时间过的很快,流于指缝之中。看到文星伊发过来的外卖,嘴上更馋了,连咬了好几口苹果,不开心的表情到了键盘上还是乖乖的要她慢点吃,别噎着。

 

好像是在宿舍,还是个大学生吧应该。金容仙推测着这女孩小她一两岁,但是她觉得这女孩很有意思。

 

“你叫什么名字啊,留个备注。”

 

金容仙琢磨一天了,还是想问这个问题。

 

说来也好笑,中学阶段的朋友们都在网上谈什么处对象,营业cp纯属炒作玩玩的。长大了也觉得这事不靠谱,网恋异地恋到最后都是失败的。不知道怎么,金容仙就是想起了一些事,例如她的朋友是网恋加异地恋最后分手了,抱着金容仙哭了一晚上投诉对象怎么怎么样。她也没吭声,就抱抱她安慰,进而也觉得这事不现实,觉得自己不会这样中招。

 

“文星伊。”

“啊,星星啊。”

“嗯。”

“大学生吗?”

“嗯,明年马上毕业了。”

“晚上少喝点酒,睡不着。”

 

金容仙总是这样劝别人,到了点了自己就去冰箱拿酒来喝了,也顾不上保养皮肤头发,酒才是真谛。

 

“你在喝酒吧。”

“你怎么知道?”

“猜的。”

“直觉很准嘛。”

 

金容仙好难得找到一个凌晨两三点不睡觉喝酒的人,她的朋友们都睡觉了,只剩下一个还在失恋里回不来的悲情女人,她可没心思再去安慰了,自己都还没谈过恋爱,给别人分析得头头是道有点不大对劲。

 

“想听你说话,可以吗?”

 

金容仙要么是喝醉了要么是脑子抽了,跟一个网友聊得这么起劲。可是现实是她太清醒了,她还能转呼啦圈跳舞。

 

对面的文星伊下意识觉得这就是个撩妹的无脑男人,网络上一大堆找人聊骚的,她又不是没见过,偶尔附和两句再拉黑删除完事。可是下一秒她就反应过来这不是个男人,毕竟追星粉丝中男女粉比例相差太大了。

 

“说什么?”

“念我名字好不好,我叫金容仙。”

“金,金容仙?那个作家吗?”

“你认识我?”

“看过你的书,写的蛮好。”

 

金容仙再一次没想到,她这个连作家谈不上的、单纯就是码字的、有点小人气的人,竟然还能碰到自己粉丝,真是人间奇特。

 

“谢谢诶。”

 

金容仙有些害羞了,不知道是喝多了酒还是听到表扬后的反应,脸颊微微泛红,娇羞的花朵。

 

“金容仙,你好,我是文星伊。”

 

发过来语音的时候,金容仙是不敢点的,食指微微颤抖,思虑了好久,却也怕她撤回,内心挣扎了一段还是点开了语音,好有磁性的声音,直入人心,让人酥麻。可是金容仙又觉得好笑,这个语音真的很官方,像是网络相亲的自我介绍一样。

 

“我觉得你声音唱歌会很好听呢。”

“我是学音乐的。”

 

误打误撞还能碰见一个学音乐的,金容仙一想自己真是捡到宝了认识她。

 

她没谈过恋爱,平常一下子就能分辨出甜言蜜语,如今却好像被小偷偷走了心,有点语无伦次。

 

“你要不要听我唱的demo?”

“你唱demo吗??”

“我唱过好多demo哈哈哈哈哈哈。”

 

不熟不知道,一熟挖到宝。

 

大概聊到四点多,金容仙没撑住睡着了,大概知道了文星伊是自己有写歌,唱过很多的demo,跟她一样还没有火的小人物。

 

她突然很感谢这个网络世界,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陌生人,与她交流甚是愉快。

 

 

 

 

_3

她甚至给自己定了个闹钟,文星伊九点钟要去上声乐课,她就要八点钟起来跟文星伊说早安。

 

知道金容仙的人都清楚这货不到十点钟绝对不可能醒,她的作息的清醒状态也是早上十点多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可是这货做到了。

 

睡了四个小时,虽然对闹钟的讨厌程度已经上升到顶峰,她还是凭借着对某人的记忆爬了起来,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眼睛还没睁完全,就依靠记忆解开了锁屏翻到了消息,她已经把文星伊置顶了,在几个小时之前。

 

“早上好。”

 

坚持打完这句话,手机也不知道丢到床上哪里了,一闭眼又是一场梦。

 

等到上完课一段时间,文星伊就会回复她了。日复一日,她已经习惯了八点钟起来跟她说早安,在她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聊聊天。她比任何人都怕文星伊不开心,说话都是小心翼翼的。

 

分不清了。

 

就连一次文星伊手机没电了,一天没回她消息,她都差点以为是不理她了讨厌她了。

 

因为没爱过,所以所有的纯粹的都给了。

 

停留在网友身份的日子挺久的,说要在一起的是金容仙提出来的,文星伊也同意了。

 

其实也要感谢酒。

 

那天晚上文星伊班上聚会,还有几个老师也在,喝得不成样子,金容仙干着急也没用,她根本不知道文星伊在哪,也没办法让她少喝点,徘徊在黑暗的走廊里,头发都要被她抓没了。

 

凌晨一点多了,还在喝。

 

金容仙恨不得让她上,面前自己的女友吐了好几回,自己也帮不上忙。

 

“老婆,我要不行了。”

 

文星伊已经没力气打字了,发的语音也是有气无力很虚弱。

 

“能不能不喝了,这么喝下去怎么办啊!”

 

金容仙皱起的眉头没松懈过,她只想去找文星伊了。

 

“不能啊,要喝的。”

“你告诉我你在哪好不好,我来找你。”

“不用,没事,待会我朋友会送我回去的。”

 

文星伊没再回话了,金容仙站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无能为力的滋味真的很难受。

 

她不放心,可是却又什么都做不了。

 

挂念着人,睡都睡不好。熬了一夜,还等着这个孩子老老实实地报告到宿舍了,却也没等到。金容仙不怪她,估计是喝的没劲了吧,可是心里还是默默期待着会不会有一点消息。一点点也好,只要是置顶的就好。

 

不知道是几点了,累的睡着了。也不知道是几点了,有人来敲门了。

 

金容仙从沙发上爬起来,头发乱糟糟的,手机早已经关机了,穿着蜡笔小新的睡衣,打开门,看见的是文星伊。

 

那个酒鬼清醒了。

 

金容仙没清醒,只是觉着面熟,也没反应过来,估计是朋友吧,叫她带上门,自己又进了主卧趴在被子上。

 

她今天好像没叫朋友来吧。那个人怎么那么熟悉?

 

金容仙看不到日期,宅在家里的她根本分不清是周几,只大概对约会有个初步的印象,好像是今天。可是她也睁不开眼,担心了一晚上,眼皮子都没闭上过。

 

等等,那是文星伊啊。

 

没等金容仙反应过来,文星伊已经悄悄地走进主卧压在金容仙身上了,头埋进容仙的颈窝里,呼吸着底层的氧气,蓬松的空调被冰凉凉的,还有一大堆头发,都是金容仙焦灼时的表现。

 

“老婆,对不起,我没有跟你汇报我回宿舍了。”

 

左耳清晰地听到说话的声音,细腻动听,砰砰的心跳声也是很明显,有着免提的效果。

 

金容仙其实还有点生气的,还想调侃她不老实不向上级报告。可是一听到这么软糯的声音,立马就心软了。

 

文娇娇就是文娇娇。

 

平时看起来情绪比金容仙冷静很多,关键时刻又跟个小孩一样矫情,得金容仙哄着宠着。

 

“知道错了?”

“嗯。”

“下次还敢不敢?”

“敢。”

 

文星伊又调皮了,金容仙一听到“敢”,就想反攻回去,却早已经被文星伊抓住了手,十个手指头都要牢牢抓紧。

 

“还敢?”

“不敢了,老婆大人。”

“跟你商量个事呗,你反正要毕业了,不如搬到我这来。”

 

金容仙是清醒了,她在厨房里忙活粥,这人肯定是刚睡醒就跑来她这了,脑袋估计还晕呢。

 

“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不会。”

“疼不疼啊,喝那么多。”

“有点。”

“慢点。”

 

金容仙端来一碗粥,热气争先恐后地往上走。

 

“我怎么感觉你是想噎死我呢?老让我慢吃点。”

“傻瓜,我又不是老巫婆。”

 

文星伊算是大张旗鼓搬进了金容仙的家,也没给金容仙添了多少事,网上打出来的字都可以变成嘴里所说的话了。

 

 

 

_4

你在前面努力创作编曲,我就在你身后努力整理游记稿。

 

这种情侣的状态是金容仙最喜欢的了。

 

文星伊每天都要早一点起来去学校,但是离开的时候都不会忘记在身旁人的额上落下一个吻:金容仙就在家里捣鼓各种菜谱,考虑着她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

 

花开的时候,叶落的时候,都可以有彼此。

 

两人,四季。

 

不用有太多顾虑,每天也都可以被爱情所唤醒。

 

清晨的雾里透过朝阳的缕缕光,傍晚的霞里渗透夕阳的层层色。

 

蓝的,紫的,灰的,绿的。

 

文星伊总是会在客厅的前端整理着她的编曲,她的demo:金容仙就在后面敲着键盘,在空白的文档上写下密密麻麻的字。

 

“我写了首歌,你来填词好不好?”

“好啊。”金容仙转移电脑上的视线,她也很累,颈椎病已经是老毛病了。

“容仙,你什么时候能火啊,我觉得你写的真的很好呢,很有感觉。”

“你什么时候才能火呢?”

 

似乎是眼神对上了,笑得格外开心。欲言又止。

 

我可以从你的眼睛里看见壮美的山河,可以看见一瞬的银河,可以看见你只有我的样子。

 

“我?我都没出歌呢。”

“可是我好喜欢你弹的不插电版,单单吉他就很动人了呢。”

“那还得配上老婆大人的词。”

“就你嘴甜。”

“容仙啊,你什么时候出新书,想看了。”

“已经在努力了啦。”

 

这一段金容仙自己都没想到,没有偷懒,果然爱人的催更要比编辑强百倍。

 

晚上的时候,金容仙提出要去超市逛。今天是周三,酒水有打折。

 

文星伊按照指令从货架上拿了很多东西,突然想起问:"容仙,要不要给我们写个故事?”

 

“我们吗?”金容仙确实没有想过。

 

她从来没有给过自己写过故事,这个念头都没有。

 

作者都是这样,在文档里打出别人的故事,平实或是奇怪,那都只属于文里主人公的世界,也许穿插了一些自己的情绪和个人特征,但是真真确确没有给自己作为主人公的故事。

 

“嗯。”

“有空再写吧。”

 

金容仙敷衍了一句,她可真没想好这事。

 

出超市的时候,没有下雨,一人一袋,都是囤货类的女生,喜欢把家里装的满满的,不用顾忌什么东西没有了。

 

“我们会分手吗?”

 

一路上,金容仙都在想这个事情,说到了故事那一定有个结局,她写了数不胜数的he或者是be,但是真正写到自己的故事时候,却又不清楚最后的发展是如何了。

 

如果知道了结局,还会来走这一遭吗?

 

容若也说过“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不会啦,我们的故事一定是甜甜的,还是养成系那种。”

 

每个故事,都注定会有一个庸俗的结局。

 

金容仙笑了笑,确实她也想不到会怎么分手。

 

有些事,就是不可能的吧。

 

可是她忘了,时间会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_5

早上起来的时候,天上阴沉沉的,更深的一层灰色覆盖了白色的云,闷闷的,压着人有些心里不舒服。风很大,吹的教室里的试卷飘满了地板穿梭在不同的课桌上,吹的雨伞的伞盖都整个翻起来手也没法去弄,吹的整个人脸上都是脱皮的裂痕。

 

金容仙今天要去交稿,把她的新游记给编辑校订。

 

“早上好。”

 

金容仙回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这大概是她一年来很难得一整天都不在家的日子了。文星伊感觉到拉开门的风声,把烟头灭掉丢进垃圾桶,窗户玻璃重重关上。

 

两面的中空,是冰是火都感知不到 。

 

“容仙。”

 

金容仙拍拍身上的雨水,把雨伞撑开放到阳台上,听到文星伊说话了,眼神便转向了她。

 

“我们分手吧。”

 

风其实不大,不然金容仙不会听到这句话。

 

“为什么?”

 

没有一丝惊讶,没有一丝怀疑,没有一丝生气。

 

“我有喜欢的了。对不起。”

“谁?”

“这个,,不方便说吧。”

“真的分手吗?”

 

金容仙没有脱掉外套,站在阳台的角落里,很冷静地问,把悲伤藏得一点都不破绽。但是谁又看不出来她的脸色突变呢,整个脸都在发白,嘴唇干了也不喝水,不慢,她只是等一个回答,一个结束的宣告词。

 

“嗯。”文星伊点点头,却又一直在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明早就搬走。”

 

好无力的道歉啊,可是金容仙还是不会去反驳,她不乐意去反驳。

 

“不要跟我道歉,我不喜欢你说抱歉。”金容仙从阳台走进书房,简单整理了一下床铺,最后进了卫生间洗澡去了。文星伊知道她的痛,却又不知道如何安慰她,直截了当总比藕断丝连好。她继续拿出烟来抽,冷风呼呼吹在脸上,她却想看流星。这样的天怎么可能还有流星出现,不过是她的一个寄托罢了,祝愿她从来都不认识金容仙,不下载那个社交软件,不动这一份情。

 

太傻了,谁都不该动情。

 

你看月亮它多粘人啊,你从哪来到哪去,它都如影随形。

可是你从来没有对它动过恻隐之心。

埋藏于云雾之中,闪耀于暗夜之内。

你都不会为之触动。

 

文星伊越来越觉得愧疚,等回到那个曾经属于她们小世界的地方时候,衣柜已经空了一大半,属于她的东西完完全全地整理好在几个箱子里,该在的都在,送给她的也在,她送的也在。三面玻璃的飘窗上都是水珠划过的痕迹,带动着窗帘胀大飘进空间里,冷白的光反射在百叶门上,划动着润滑的轨道,推倒了梦境的美好,只剩下空虚的时间,所有娃娃被放在一个袋子里,挤压着一个密闭空间里,那都是文星伊抓的娃娃。

 

她走出来,却又看到书房的门紧紧闭着,反锁着,所有的记忆都被反锁了。

 

文星伊抬起手,却又放下来,她不该去敲门了,她已经没有资格去打扰金容仙的世界了,当她说起分手的时候她就心知肚明不可能有回旋的余地了。

 

她走回主卧,压在最箱底的是金容仙给她拍的一张照,那是金容仙逼着她拍的,还去专门打印了一张海报,说是要摆在家里看。文星伊跟她贫不过,只能无可奈何在墙壁上贴上一张自己的海报。

 

“能不贴吗?”

“不行。”

“为什么要贴我海报啊,谁把自己拍成海报挂家里?”

“因为你不在的时候我可以有寄托想啊。”

“傻瓜,我怎么会不在。”

 

可是,你真的不在了。

 

海报上有很多被揉皱的纸,都被一张张展平了,虽然有很多皱皱的痕迹,但是黑色墨水在纸上写的字还是清晰可见。那是一些音符和一些歌词,文星伊烦躁的时候就喜欢揉纸重新写,金容仙全都收起来了,并且拿着尺子一张张展平,用着夹子夹起来放到柜子的最底层。文星伊也没问过她的废纸哪去了,估计是金容仙丢了,却也没想到这些草稿会以这样的形式再次出现。

 

挺愧疚的。

 

金容仙也预料不到自己会这么平静,跟文星伊在一起这么久了,也吵过架,也掀过家,也冷战过,但那都是气话,谈不得真的,最闹腾一次还是因为吃醋。

 

“你不要跟我搞冷暴力好不好?”

“文星伊你回我信息,这样玩没意思。”

最气的一次是金容仙签售会出差,很久没有理文星伊,结果金容仙来找她了,文星伊就以同样的方式不搭理。

“我没有。“文星伊终于回复了,”你不是也这样吗?”

“星伊,我跟你说过,我签售会很忙的,不会及时回复你消息。”

“那你跟养火花的聊天做什么?”

“算了,我没什么可解释的了。”

“为什么不解释,你不喜欢我是吗?”

“文星伊你不要这么想好吗,我没有不喜欢你。”金容仙着急地在洗手间跺脚,她是签售会中场休息临时打电话的,可是目前这个样子就像是在摊牌。

“那我要怎么想 ?是你首先跟我冷暴力吧。”

“星伊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一天也很忙,没有时间,我们能不能互相体谅一下?”

 

好像是有很多理由可以去解释,但金容仙分身乏术。

 

也许是习惯了金容仙的存在,当金容仙开始忙碌的时候,感情便开始出现问题了。

 

“我只是要一个解释,怎么就涉及到体谅了?”

“星伊,我要进场了,我没时间跟你说事了。”金容仙挂掉了电话,离开了洗手间。

 

其实说白了就是她和文星伊找不到什么共同话题了。她是个写文的,对音乐一窍不通,追星也谈过了,她要怎么跟文星伊说,找什么话题。全国的签售会其实没想象那么轻松,坐飞机几个小时就很劳累了,还要说很多话跟读者交流,再加上这事闹心,金容仙一度想分手了,可是一回家看到文星伊乖乖地等她吃饭,却又不忍心了。

 

恋爱嘛,此起彼伏才是精髓。

 

可以吵架炒到邻居来投诉,可以打架打到玻璃碎裂,就是没想到真的分手了会这么平淡。

 

她问过文星伊,要是分手了怎么办。文星伊让她别多想,肯定不会的。

 

可是世事谁又说的准?天气预报也不是每天都会准确,新闻联播也不是每天都限制在半小时,你也不是一定还爱我。

 

衣服上留着小字条:少抽烟少喝酒,祝你健康快乐。

 

其实单身和恋爱的交替状态不过如此。也许恋爱久了就会不适应单身的日子。

 

也许你会成为出名的编曲人,我也会成功让更多读者了解我。

可是就算我成功了,就算我得到了多高多好的荣誉,就算我成为了别人应该想让我成为的那种人,真的会快乐吗?

其实到头来,还是当初我和你的样子啊,才是最值得去快乐的。

当时你会觉得编曲好难想,我会觉得稿子好难写。

但是等我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了,我才发现我可能已经失去了一切。

 

至少吃饭的时候不会再听到金容仙的劝导了,至少也不用看她八点钟定闹钟起来说早上好再接着睡觉了。

 

金容仙走在大桥的前路上,耳后的头发被吹到前面,公交车的终点站停留在这里,靴子踩在石板上发出低沉的声音,她没有再积极地等待着消息通知,也没有再看着手机屏幕傻笑了。

 

她有酒瘾,但这一次没有上瘾。

 

酒解愁,但解的未必是她的愁。

 

挺好。

 

 

 

_6

金容仙已经很久没有动笔了,她还是写下了她的故事。

 

她从来没有以自己的名义写过情书,也没有写过告别信。

 

这是一篇手写的后记,算不上情书,算不上告别信,简简单单,就当是酒后真言了。

 

牢骚很多,并非三言两语可得。

遇见你,不是我所意。

一时兴起,用着粗劣的手段,看似真情,实则嬉戏。

Love is love,but also a game.

谁都把这场游戏当真了。

当初有多甜蜜,最后有多痛苦。

也许我做不到像普通的小情侣打情骂俏,可未必意味着我不在乎你。

我总是在给别人写故事,总是在故事里写着每个人的性格每个人的心理活动,总是在故事里给结局刻上了一个庸俗的印象。

却从来没有把我和你写进去。

不是故意不写,不是不敢面对,不是懒得码字。

是无法动笔。

原谅我真的不知道我要给你安上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你不坏,你很好。

甚至我在这个故事里的人设,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起笔。

就算想了一万个开头,也不一定会走到一定的结局。

我从来没有怪过你,你也不必跟我说对不起。

我知道由于一定的不可抗力因素,这段感情只能到此为止。

我该和你聊什么,该和你走到什么地步,该不该改变我自己。

All are problems.

你的愧疚,会让我更愧疚。

好像挺狗血的,我总认为电视剧上的跟真实社会无关。

可是到了我身上,却又无话可说。

答应地很利索,忘记却磨磨蹭蹭。

没有把自己喝的酩酊大醉不省人事,没有让自己在虚伪的现实里大哭一场。

像是一粒简单的药丸,刚入口只是淡淡的一层苦涩,直到蔓延到身体里每个细胞里,才觉得好像被吞噬了整个世界。

翻涌着不该出现的记忆,麻醉着不该丧失的心魂。

言简意赅,皆是词不达意。

我可以把世间里的万物都来比喻你,无尽春色、滚烫星河。可是你本就是个人,是个已经活在我的过去里,一辈子都不会谈起的人。

我多么希望我可以再狠心一点,一分一毫就行,打破这道防线就行。这样我就可以跟你断了所有联系,再返回来踩一脚,不用担心藕断丝连的羁绊,不用在乎你在那里和谁在一起过的好不好。

我就是个操心鬼,还惦念着你这个大混蛋。

我多么希望我有奇妙的能力,一分一毫就行。至少这样,我就可以选择那忘情水一了了之 ,可以选择与你素不相识。

我就是个平凡人,失去了你还麻木不仁地笑。

星星到底会不会数人类,月亮到底会不会喜欢地球,我到底能不能忘了你。

我在故事里写:其实如果偶尔想起一个人,波澜不惊,倒也不错。

可是我错了,那是故事,我不能活在故事里。

没办法,我做不到风平浪静。

你问过我,为什么不把我们之间写个故事。

这一次我不敷衍了,我好好写。

可是这个故事,无论现实与否,我想写个庸俗一点的be。

Better Ending.

故事里最怕的,真不是真,假并非假。

听听Adele的《Someone Like You》吧,有句很好的歌词。

“I remember you sai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有时候因爱而活,有时却也因它而受伤。”

你有了新的爱人,而我还停留在旧的交替处。

也许我再也不会像个傻子一样躲在黑暗的被窝里看着你的甜言蜜语兴奋地一夜没睡,也许我还会找一个跟你很相似的人继续生活,也许我也已经在梦里和你过了一生。

是啊,谁都不乐意在爱情里犯贱。

可是人就是喜欢在感情里寻找自己,却又丢失自己。

被玻璃罐禁锢的鱼,被大沙漠包围的胡杨,都在寻找他们的归宿。

无止境。

Maybe I w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金容仙把这封信藏在了柜子里的最里层,只有她知道,也只能是她知道。

 

也许多年后,她会无意翻起这张泛黄的纸,想起过去的人,嘴角还是会上扬,眼里还是会充满了那个她。

 

 

 

 

_7

金容仙又搬家了,可是还留着那张海报,那是她唯一拥有的了。

 

“怎么这么晚才下来?”

“看了下东西。”

“上车吧。”

 

金容仙坐在副驾驶上,稳当当地系好安全带,调节起车内的收音系统,转到了她最喜欢的频率电台。

 

有些卡顿,嗞嗞的声音响了比较久,让人有些烦闷,但是金容仙没有转换,也许等等下一秒钟就会好了。

 

电台里在放着文星伊的新歌和采访。

 

那个熟悉的声音,听起来格外陌生。

 

她唱了那么多demo,最后成品还是不插电版本,金容仙没有说话,就静静听着音响里的声音。

 

歌词是金容仙写的,但是文星伊当时否决了。到头来,还是采用了她的词。

 

文星伊再也没说过对不起,她只是把这份愧疚藏在每个细节里。

 

岁月一定会给你你想要的,或许还有些你不想要的。

 

“献给我曾经的爱人。”

 

金容仙挠了挠头发,一言不发,笑着把电台换了,连着蓝牙放着她喜欢的曲子。

 

Someone Like You.

 

 

 

_CYAN.

评论(11)

热度(2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